数字创意

凡拓创意成立于2002年,深耕数字创意行业17年,至今已拥有北上广深4大创意中心,4个国内分支机构,服务网络遍及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业内资质最全、实力最雄厚的数字展馆工程、3D及特种影片、多媒体展项应用集大成者。

动态沉浸交互式视觉体验:高科技与想象力融合打造最豪华视觉盛宴!

每一个人自出生睁开眼睛那一个刻起,便有了视觉感知的能力!随着人类精神文明的发展与追求,视觉创意逐渐成为一门艺术。


21世纪的视觉艺术,离不开先进前沿的高科技、奇思妙想的想象力和无穷无尽的创造力,它们的融合被赋予重塑和传达的使命,让我们不断创造出更多更美更享受的视觉盛宴。

18世纪英国伟大艺术家威廉·布莱克曾说,“如果感知之门被净化了,人类就会看到一切都是这样的——无限的。”《无限空间》打造出一个沉浸U型艺术装置,它通过机器的思维和动态视觉将过去的探索和梦想结合在一起,呈现一系列重温布莱克申明的作品。


当你置身在无限空间中,便能通过视觉传达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对“未知”的期待与大胆探索。


的确,与静态视觉相对应的动态沉浸式的视觉体验会让人更快更容易进入场景,深刻体会作品传达的价值与意义,并能让人耐人寻味,反复品尝。

《茧》(Cocoon)是知名电影工作室Factory Fifteen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沉浸式体验《沉浸之境——加拿大 SAT 科技艺术中心 360º 环景数位影像展》 中展出的最新作品。


这只被赋予独有建筑风格的“茧”被设计成一个360°穹顶建筑型环形LED艺术装置,在一系列抽象和具象的图层变换的视觉效果呈现中让体验者真正沉浸其中。


当你身处18米的穹顶之下,目之所及视野宽广,空间景深层次变幻,自由漫步沉浸于此将会是一次充满奇妙的视觉体验。


看完是不是想马上体验一番?但其实,高科技可以让沉浸式的视觉艺术体验更加有趣互动!

这个Mixed Reality Project(现实混合项目)是由法国团队THéORIZ制作完成的,他们的团队由工程师和数字艺术家组成,旨在通过对科技和艺术的探索创造出更多美丽而极具创造力的沉浸视觉交互体验。


装置创新融合了室内跟踪系统(Augmenta) 、VR跟踪技术以及实时空间视频投影技术,高科技的投影实时变换技术,基于摄像机跟踪数据的视点图形渲染,实现了实时捕捉观众的三维位置及动作变动。


这个装置的创意交互点就在于,空间内的视觉效果会根据人的运用轨迹和动作位置而实现实时自动生成不同的视觉应用场景,意在为体验者创造出一个灵动立体、沉浸交互的梦幻世界。


每一个视觉艺术作品都离不开人类文明的审美和创意制作。先进前沿的高科技、奇思妙想的想象力和无穷无尽的创造力三者合一,让视觉艺术更加注重人与艺术的交互,艺术表现更为创新有趣。未来,更多沉浸交互有趣的视觉体验值得更多的关注和期待!


图片素材:源自网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