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创意

凡拓创意成立于2002年,深耕数字创意行业17年,至今已拥有北上广深4大创意中心,4个国内分支机构,服务网络遍及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业内资质最全、实力最雄厚的数字展馆工程、3D及特种影片、多媒体展项应用集大成者。

如何设计数字艺术博物馆让中华文化得以流芳百世

24日,央视新闻报道,最高国家领导人来到广州荔湾永庆坊考察,并走进粤剧艺术博物馆了解粤剧艺术传承与保护情况。

消息传来,振奋人心!粤剧艺术的传承与保护上,我们可以很自豪的说,我们做到啦!


凡拓创意专注数字创意展示行业16年,一直致力于运用数字多媒体展示技术,助力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

早在2012年,凡拓创意就已携手广州市政府,开始粤剧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工作,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粤剧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建设而成数字展馆——粤剧艺术博物馆。


此次粤剧艺术博物馆的建成,不仅还原仿古园林建筑、文物修复、粤剧文化多样化的数字展示,同时创新当下,以粤剧精髓为根本,采用幻影成像、CG高仿动画、3D数字影片、体感互动等十几个互动多媒体数字展项,真正做到保护粤剧艺术,让大家在互动体验中传承粤剧文化,助力粤剧文化传承千古,流芳百世!

走进粤剧艺术博物馆, 看南国红豆粤韵风华

虽然已经参观过很多次博物馆啦!

但还是忍不住再次向大家推荐!


粤剧历史文化放映厅

融合三维技术、实拍、粤剧文化资料,定制21条影片,将源远流长的粤剧历史、华光祖师、琼花会馆、八和会馆、抗战精神等内容成像,利用小型放映厅、幻影成像等方式呈现,加强粤剧文化传承的感染力。


同时,在博物馆内利用投影仪、平板等形式进行播放,表现粤剧的传播与影响,彰显粤剧面向全国、走向海外的魅力。


CG高仿真动画

精细采取三投影、CG高仿真动画大气表现红船历史文化。


幻影成像

在大型红船模型内,通过幻影成像展现红船艺人生活、练功场景。


音频互动

互动区设置粤剧知识音频互动,为观展者提供唱腔流派、演奏乐器的知识讲解。


透明屏数字橱窗

设置透明屏数字橱窗,通过体验式互动讲解戏服知识以及"杂箱”道具知识。


触摸屏互动一体机

采用触摸屏互动一体机,让参观者进行粤剧知识、乐器模拟演奏、粤剧卡拉OK、经典剧目抠像互动并刻录。

粤剧艺术博物馆的建设,不仅仅只是文物的保护,更重要的是文化的传承。凡拓创意采取创新的数字展示手段,设计与运用多样化的新颖的数字多媒体展项,吸引更多不同年龄层的街坊参与互动,主动了解粤剧文化,真正意义上做到粤剧文化的传承与保护。

如果你也感兴趣,那么一定要约上好朋友,一起进馆体验~这么有趣的粤剧艺术博物馆,你又怎能错过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