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创意

凡拓创意成立于2002年,深耕数字创意行业17年,至今已拥有北上广深4大创意中心,4个国内分支机构,服务网络遍及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业内资质最全、实力最雄厚的数字展馆工程、3D及特种影片、多媒体展项应用集大成者。

新媒体艺术,善用科技创造出有温度的互动体验!

如今,聊到新媒体艺术,虽不能面面俱到,但我们也已不再陌生。

像TeamLab艺术团队这种世界级的新媒体艺术大咖,相信长期沉浸在数字创意展示行业内的新媒体艺术粉早已耳熟能详。


当下的新媒体艺术,致力于将每一个艺术装置赋予有思想、有价值、有温度的意义和价值,用科技为我们创造出一场场有温度的互动艺术体验,向我们传递多样的人生意义。

因此它有了一个全新的使命:将科技赋予情感,用艺术传递温暖。在生活中,小到每一个悄然进入你生活点滴中的小小互动艺术体验装置亦是如此。

声音留存装置

Hidden Stories

声音留存装置,是RedPaper Heart团队创新研发的一款通过科技传递情感的互动艺术装置。

整个装置由一面可以留存声音的多功能艺术墙和团队定制的杯型耳筒科技装置组成。


当耳筒贴上墙面时,对嵌入墙内的每一个对应单元的传感器都可以被激活,墙壁周围散发出独有的光线,连接到不同的美丽的故事,让你一个人独自聆听。


如果你想讲自己的故事分享,同样可以将耳筒放在记录传感器上,耳筒的扬声器就会适配成麦克风,记录下你的故事,并且分享给有缘人。


这个艺术装置的应用,用科技记录着每一个有温度有意义的故事,用科技牵引着人与人的情感交流,从而形成一个可以给大家提供独有的私密感官体验的艺术空间,享受片刻的宁静。

集福信箱艺术装置

Convey emotion

集福信箱艺术装置,是Seeeklab团队一名年轻的装置设计师研发而成。


如今,科技越来越发达,年轻人的生活习惯越来越离不开电子科技,而老一辈又跟不上科技发展的步伐,我们便感觉自己与家人的交流越来越少。


于是她产生了设计集福信箱艺术装置的想法,其实她的设计理念很简单,就是要用现代的方式让她的奶奶参与到当下热门的集五福活动中。


当这个艺术装置做好,每当奶奶将寻到的“福”字剪下,贴在纸上塞入信箱,被绑定的手机就会收到投递提醒。


通过扫描手机上奶奶投递的福字图片,被绑定的手机就可以扫描奶奶收集的这个“福“字参与集五福。同时,还可以通过手机操作,写上你想对奶奶说的话,让信箱实时输出自定义卡片。


在她看来,每逢年过节,团圆的意义不是各自孤立,而是心在一起,这个艺术装置,它的使命就在于拉近彼此的距离。集福信箱艺术装置的设计,是一个有温度的新媒体艺术装置,它通过利用高科技设计为彼此设计了另一种交流方式,拉近彼此的距离。


(图片素材源自网络)


评论

热度(2)